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联合举办第六届“情暖童心 法治护航”暨“蒲公英进校园”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活动

时间:2023-05-25浏览:226设置

近日,由福建省司法厅、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和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联办的第六届“情暖童心 法治护航”暨“蒲公英进校园”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活动福州市钱塘小学举办。

活动现场举行了福州市钱塘小学“蒲公英”联盟小队成立仪式。福建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林向钱塘小学授予“福建省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盟——钱塘小学学生实践基地”牌匾。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厅直属机关妇委会主任、一级调研员林晓霞为钱塘小学“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盟小队授旗,与会领导向钱塘小学“小小蒲公英”代表赠送“蒲公英”法治礼包。


今年的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推出诸多亮点内容,学法氛围浓厚。在“诵读民法典,声声入人心”法典诵读环节,我校法学院和钱塘小学学生一起诵读民法典的节选内容,共同领会民法典所蕴含的深厚法治理念和丰富精神内涵在主题宣讲环节,我校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杨垠红教授聚焦民法典的重要意义、重点问题等方面,结合案例和故事,以形象生动的语言表达,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的温度与力量。在“学法用法,你我同行”知识竞答环节,通过选取与青少年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法律知识,加强青少年对民法典知识的熟悉掌握,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寓学于乐。情景剧《送你一颗心》、合唱《阳光下的蒲公英》、“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集体宣誓等节目,更是把活动氛围推至高潮。

同时,现场开展了“书写民法典活动”“普法驿站” “有‘典’不一样,共赴美好生活——法治游园活动”通过开设民法典大转盘、法治魔力套圈圈、趣味法律投壶、民法典伴我一生等多个民法典知识趣味闯关游戏,引导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民法典知识。

(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