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菲律宾达沃市市长代表团一行来校访问

时间:2023-05-26浏览:951设置

5月24日,菲律宾达沃市市长塞巴斯蒂安·杜特尔特一行在省外办主任黎林等陪同下来访我校。校长王长平会见来访客人一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索莱达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黎林表示,中菲两国是友好邻邦,福建与菲律宾渊源深厚,友好往来历史悠久,近年来在教育、经贸、文旅等领域合作稳步发展,成效显著。省外办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持续推进双方在各领域深入开展交流合作,拓展经贸交往、密切人文交流,推动闽菲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切实服务两国关系大局。

王长平代表学校欢迎塞巴斯蒂安·杜特尔特市长一行的来访,他表示,中菲两国隔海相望、一衣带水,有着上千年交往史,以诚相待、守望相助是两国人民共有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借此次来访契机增进友谊互信、深化交流合作,欢迎菲律宾各界友好人士、更多青年学子来校交流和学习,做中菲故事的讲述者、中菲友谊的推动者,共谱友好合作新篇章。

塞巴斯蒂安·杜特尔特表示,非常荣幸来到福建师范大学访问并参观以祖母索莱达女士名字命名的索莱达学院,索莱达学院的建立很好地见证和诠释了中菲两国的深厚情谊。达沃市先后派出一批青年学生来到福建师范大学学习深造,福建师范大学也为来自达沃市的青年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感受中国文化的机会,希望双方继续夯实现有基础,不断深化文教领域交流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成为连接中菲交流的桥梁,助力中菲关系向好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拓宽高等教育合作、开展中菲文化交流、加强人员往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会后,塞巴斯蒂安·杜特尔特一行参观了索莱达纪念馆并合影留念。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