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在长乐猴屿乡揭牌“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

时间:2021-07-13浏览:482设置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福州市长乐区猴屿乡飞思农庄举行“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航星、猴屿乡党委书记林俊成、乡长林珊、福州市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郑黎明、猴屿乡政府代表,师生代表、飞思农庄员工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兰春寿对飞思农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为师生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规划提供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和社会实践服务;二是开展研学支教活动,丰富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体验;三是组建师生团队为猴屿乡提供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智力支持,促进美丽乡村建设。飞思农庄负责人介绍了猴屿乡的现状和飞思农庄的未来发展方向,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返乡,参与乡村农业生态建设。

猴屿乡是我国著名的爱国侨乡,文化底蕴丰厚。曾有40名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等名校毕业生从这里走出。该地保留着大片历史文化遗迹,流传着大量华侨拼搏的传奇故事,是文化多元汇集的地方。“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基地”在猴屿乡的落地是外国语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向规范化、系统化发展的积极创新。

揭牌仪式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主任刘茵开启思政第一课《A case study of Faith Farm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CSR》,即《企业社会责任——以飞思农庄为例》

(外国语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