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23-05-26浏览:384设置

52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致广1-109教室举办2023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比赛邀请了福建省数学学科带头人、福州十二中高级教师王朝晖老师,学院数学系董涛、高进寿、叶剑雄、江樵芬、杨标桂等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尚鹏,辅导员和师范生到场观摩了比赛。

经过初赛遴选,13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剖析课程内容,借用板书将知识具象化,并模拟与学生进行积极的互动。清晰的教学思路、流畅的环节讲解,充分展现了学院师范生扎实的数学专业基础和良好的教学技能水平。

赛后,王朝晖进行总体点评,王尚鹏做总结讲话。经过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

据悉,数学与统计学院每年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旨在为师范生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教育能力,帮助师范生实现角色转化。

(数学与统计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