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顺利举办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研修班

时间:2021-07-19浏览:1689设置

研修班于7月10日-16日在浙江大学举办。副校长陈庆华,组织部、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网络与数据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部)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共38人参加了研修班。

7月9日,学校召开研修班学习动员暨出征仪式,校长王长平、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出席。陈晓红要求,全体学员要统一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服从组织管理,遵守规章制度,通过潜心研修,切实提升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及抓落实的能力。王长平强调,一要认真学,深刻认识此次研修的来之不易、迫在眉睫,抓住机会认真学习;二要思考学,结合当前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面临的难题,把对实际工作的思考结合到课堂学习中去;三要落实学,要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主线,根据学校已经启动的改革发展计划,有落到实处的行动,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的培训项目,并就培训工作安排作了说明。我校副校长陈庆华作开班动员,对浙江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希望学员通过参加此次研修班,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做到学、思、悟、践相统一,强化干事创业动力,提高解决问题能力,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期5天的集中研修定制化设计课程,通过课堂讲授、专题研讨、总结发言等多种形式开展。浙江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严建华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开班第一讲;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叶恭银、杭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丹宇、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先梦涵等多位专家,分别就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解读、导师育人能力提升、培养模式改革、培养质量提高和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等方面进行授课。

本次研修还安排专题研讨和结构化讨论,4个小组分别围绕“优秀导师的培养机制与实践” “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 “研究生产教融合的实现路径” “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构建”等主题开展了热烈的研讨和汇报。通过此次研修,提升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的视野、格局、能力和水平。学员们表示,返校后将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梳理、总结、转化学习成果,为推进我校学位点建设再上新台阶、研究生培养质量再获新跃进作出应有贡献。


(研究生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