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暨结业式

时间:2023-05-28浏览:532设置

5月26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暨结业式,集中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聚焦“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主题,开展交流研讨。省委第14巡回指导组组长翁启勇、成员危雨童莅会指导,校领导杨玉盛、陈庆华、林月恩作重点发言,其他校领导作书面发言,读书班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潘玉腾主持。

杨玉盛分享了关于加强高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几点思考,他表示,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也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围绕“树牢廉洁从业价值理念、砥砺廉洁从业道德品格、涵养廉洁从业创新生态”的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健全完善制度规矩,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任务,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主力军作用。

陈庆华表示,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是每位领导干部都应该严格遵守的准则,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为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作出更大贡献;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对党纪国法、规章制度的学习,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始终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要求,确保权力在制度的轨道上有序运行;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加强教育引导,完善监督机制,一体推进“三不腐”,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林月恩表示,要立足职能职责,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常抓不懈,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融合,深入挖掘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人才资源、党建群团工作等优势,推动廉洁教育入脑入心;要强化党员干部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教育,抓实教师的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扣好廉洁“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突出重点,推进纪检监察学院和纪检监察学科建设,推动思政课建设上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社会科学处处长张梅、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林伟、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谢宏忠分别结合专题学习内容,围绕“自我警醒 自我革新”“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结业式上,潘玉腾从“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达成”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读书班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学”字为先,充分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提升能力本领,用实际行动为书写好“马克思主义行”的新时代新篇章作出贡献;要始终坚持“谋”字为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面分析学校内涵发展关键领域的复杂难题、突出问题,积极找思路、寻对策、明路径,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要始终坚持“干”字为本,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助力器、清醒剂、催化器、动力源”,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争优、争先、争效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攻坚落实;要始终坚持“改”字为要,认真落实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切实以高质量的整改落实,打通学校事业发展的痛点、堵点、淤点,奋力答好“福建发展、师大何为”的新课题、大课题。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