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章新胜总裁莅临我校碳中和研究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1-07-20浏览:1267设置

7月18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裁兼理事会主席、教育部原副部长章新胜一行莅临我校碳中和研究院调研指导。校长王长平、副校长陈庆华,碳中和研究院、产教融合发展中心、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王长平校长对章新胜总裁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表示,国家实施碳中和战略,我校对此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相关学科优势,迅速成立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作为福建省首家碳中和研究院,将面向碳中和重大战略,服务深度社会经济发展转型,以期实现低碳甚至零碳排放和基于技术变革的增汇目标。陈庆华副校长详细介绍了碳中和研究院下设5个中心的研究方向及主要任务。

章新胜总裁对我校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以及研究的方向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福建省森林覆盖率高,可以利用丰厚的自然资源,在碳中和工作中取得先机。他建议,应多关注发展和保护的关系、人和自然的关系,以自然资源和生态系统为支撑,将生物多样性研究纳入碳中和研究院未来发展方向,加大力度推进碳中和研究,助力实现生态平衡的全球愿景。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