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第九届全国教育人类学2023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与民族文化传承”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3-05-29浏览:575设置

会议于5月26日至28日在我校旗山校区召开,由全国教育人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教育学院承办,《教育发展研究》编辑部、《教育科学》编辑部、《福建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高等教育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协办。我校副校长杨玉盛教授、全国教育人类学委员会理事长齐学红教授、全国教育人类学学术委员会秘书长薛国凤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云奔教授等特邀嘉宾出席,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以及我校等30多个单位学者、学生近400人参加会议。

杨玉盛、齐学红分别作了致辞。中山大学冯增俊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丁钢教授、南京大学杨德睿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志坤副教授和我校毕世响教授、戴显群教授受邀做大会主旨发言。会议设立“教师专业发展与学校文化传承”“教育的民族文化根性与家庭文化传承”“媒介文化、教育变革与学生生活”“中华文化传统与教育现代化国际比较”“教育人类学的多元探索”5个平行分论坛和“教育的中华文化传统与民族根性”“当代学生生活与教育现代化”“教师发展与学校现代化”3个研究生论坛。与会师生深入分享、充分交流,对教育人类学理论方法与实践问题进行了多元化思考。


(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