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教师作品入选“红船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展览”

时间:2021-07-21浏览:897设置

7月9日,由中国文联指导,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联、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红船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展览在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开展。我校美术学院教师党员姚莉芳副教授作品《三步走发展战略》入选,并由南湖革命纪念馆永久收藏。

作品创作历时两年,宽4.5米、高3米,以自行车、桑塔纳轿车、高铁等不同时期的代表性交通工具为主线,采用三联画形式,分别表现党的十三大以来三个不同历史阶段的人民生活状况,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未来展望。

据悉,本次展览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选取100个重大题材,分“红船起航”“红船浴血”“红船高歌”“红船巍巍”四个篇章,用艺术的形式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中弘扬红船精神,谋求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伟大创造、伟大业绩。


 美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