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社会历史学院赴宁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23浏览:506设置

  

近日,社会历史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赴宁德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党性意识,提升政治和思想觉悟。

党员们在福安市溪柄镇苏区柏柱洋村开展“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品德,做合格党员”现场教学。闽东苏区纪念馆的讲解员为全体党员讲述闽东苏维埃运动的兴起、党组织的创建和发展等过程,“畲嫂救曾志”等故事感人肺腑。大家参观了闽东苏维埃政府旧址,与闽东革命后人交流。

  

在蕉城区,党员们仰望百丈岩的制高点,当年闽东革命九壮士壮烈牺牲的场景犹如在眼前,诉说着“红旗不倒”的精神;在霍童镇桃花溪村走进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陈列馆,深入了解闽东革命战斗的艰难卓绝;在蔡威纪念馆,全体党员向蔡威无名英雄鞠躬致敬,聆听宁德市委党校老师讲述《永不消逝的电波——学习无名英雄蔡威英雄事迹》,重温入党誓词。

两天的培训内容充实丰富,全体学员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一场场的学习不断触动和直击内心,这是精神的再洗礼、思想认识的再提高,激励大家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发扬革命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社会历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