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师生合作新形态双语书《福州烟台山:文化翡翠》首发仪式在仓山影剧院举行

时间:2021-07-26浏览:922设置

   

近日,由福州市仓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烟台山管委会联合主办的“仓山区非遗技艺邀请展暨《福州烟台山:文化翡翠》新书首发”仪式在仓山影剧院举行。

  

活动以沉浸式表演为开场,播放了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拍摄制作的《福州烟台山:文化翡翠》英文VCR。主编岳峰教授现场介绍了师生合作新书《福州烟台山:文化翡翠》,作为新形态中英双语书籍,该书旨在向世界宣传介绍福州市仓山区非遗文化保护、传承、创新成果,介绍烟台山百年芳华独特魅力。全书分地理环境与街巷格局、历史沿革与文化名人、文化交流与过往外事、商贸旧事与隐秘遗迹、建筑风韵与名宅旧址和人文习俗与史志文萃等六大文化主题详细介绍烟台山,由外国语学院与仓山区委宣传部、仓山区烟台山管委会联合推出。

  

仓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亦仁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章琳为仓山区麦浦小学、永泰县嵩口小学等乡村学校的学生代表赠书。仓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用全为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组成的烟台山中英文讲解志愿队授旗。讲解志愿队成员吴玉清同学用英文熟练介绍烟台山。随后,仓山区委书记郑子记宣布邀请展开幕。

  

《福州烟台山:文化翡翠》首发仪式正值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召开。我校师生表示,要以世遗大会召开为契机,发挥学科专业优势为宣传推介福州市非遗重要文化,讲好福建故事、中国故事贡献力量。

央广网、福建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外国语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