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联合主办闽侯“侯官少年营”开班

时间:2023-05-30浏览:277设置

527日,教师教育学院与闽侯县联合举办的“侯官少年营”在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举行开班仪式。院领导陈祖棋、郭秋荣,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陈清华,闽侯县教育局副局长、上街实验学校校长黄榕炜,“侯官少年营”入围学生及家长、闽侯县初中数学名优骨干教师等近1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陈祖棋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院在中小学拔尖人才培养方面的主要成效,并表示“侯官少年营”是福建师范大学中小学拔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新载体,旨在把发现、培养的范围进一步延伸到闽侯,选拔一批具有较强数学学科素养的学生,开发和培养其创新精神、创新思维、科学素养、人文素养。

黄榕炜指出,本次“侯官少年营’依托福建师范大学强大的师资团队进行教学与管理,逐步探索形成符合闽侯县实际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开拓数学学科教学的深度和广度,提升闽侯县学生在学科竞赛中的竞争力和教师的竞赛指导能力。

活动邀请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陈清华讲授“侯官少年营”第一课——《六“从”六“到”,健康成长——中小学数学拔尖创新人才的成长之道》陈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从公平选拔到科学培养”“从数学游戏到游戏数学”“从知识技巧到能力素养”“从解题训练到思维提升”“从数学应用到应用数学”“从老师引导到自主自觉”等六个方面内容,为现场学生、家长和老师提供了有益的学习建议,受到师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教师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