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福建投资集团总会计师陈杰一行来访

时间:2021-07-27浏览:1562设置

7月26日,福建投资集团总会计师陈杰率集团战略发展部、集团权属企业福建闽投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来校,就建立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校企合作机制开展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及党政办公室、产教融合发展中心、地理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李宝银向陈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整合汇聚优势学科资源,成立“碳中和研究院”,聚焦森林碳汇、资源循环利用、清洁能源、节能减碳、碳交易、碳中和政策与法律等方向开展大跨度、多维度研究,力求为各级政府实施碳中和战略、为行业企业实施绿色转型提供有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的目标、路径和举措;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协同创新机制,在福建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进程中,贡献绿色智慧、展现绿色担当。

陈杰对我校快速响应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具体行动表示赞赏,介绍了福建投资集团的基本情况、业务架构和集团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结合产业格局,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转型,着力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加速低碳技术研发推广等方面的考虑和布局,希望加强与我校的合作,汇聚企业的产业、经营优势和高校的学科、人才优势,为福建率先打赢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