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部处动态

我校作品亮相福建省“5.25”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3-05-31浏览:260设置


近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11个部门联合举办的“聚力心育 健康成长”——构建“大思政”教育福建区域暨福建省“5.25”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在福州市中山小学与冶山春秋园举行。活动现场展示了多部门联动协调育人机制成效,我校心理情景剧作品《绽放的玫瑰》受邀参演。

《绽放的玫瑰》是由音乐学院2022级学生创作,表演紧密结合了学院专业特色,通过音乐与舞蹈的形式呈现网络暴力对当代大学生心理的冲击与影响。

校园心理情景剧是一种团体心理辅导方式,融入心理学的知识以及教育技巧,把学生在生活、学习、交往中的冲突、烦恼、困惑等,以小品表演、情景对话等方式编成“小剧本”进行演出。学生通过演戏来表达自己,体验心理的变化过程,释放内心隐藏的矛盾与冲突,进而释放压力。

(学生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