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全国高等师范院校2023年财务骨干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05-31浏览:352设置

   日,由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等师范院校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财务骨干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等师范院校财务部门的领导及骨干160余人参加了培训。我校副校长陈庆华、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等师范院校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勇开班式上分别致辞。

陈庆华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举办财务骨干培训班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会计人才队伍的务实举措,必将助益会计人才队伍提升政治素养、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推动财务工作更好地服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大勇表示,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适应新时代高师院校财务新形势的要求,不断提升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他希望各参会学员认真听取专家报告,加强与其他院校业务交流,学习先进财务管理经验,促进学校财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高。

据悉,为期4天的培训聚焦成本核算、财务监管等热点问题,兼具理论性、前沿性和专业性,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邀请了中共福建省委党校李海星教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刘用铨副教授分别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的孕育与实践》《行政事业单位财会监督》《行政事业单位成本核算与成本管理》等专题报告,并组织学员前往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感受船政文化,感悟船政精神,丰富了学员们的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素养,拓展了创新性思维。


(财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