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2021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精神

时间:2021-08-01浏览:2177设置

8月1日,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研讨班精神,切实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抓学习、提能力。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研讨班精神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贯通,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联系,聚焦“加快建成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这一战略目标,切实推动“双一流”建设提速增效。二要抓结合、谋发展。要结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大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启动,科学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准确判断学校发展环境、机遇挑战的更新和变化,精准谋划、持续发力,确保学校改革发展方向正确、思路清晰、措施有效。三要抓落实、求实效。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1-2-3-8”总体改革发展战略任务体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齐心协力把既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