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6-03浏览:1275设置

6月2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大局”,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就“为什么建设教育强国”“建设什么样的教育强国”“怎样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问题作出了科学系统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观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为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社会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共同办好教育强国事业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生动实践。一要坚持深学细悟笃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历史方位和发展定位,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讲话精神列为“第一议题”和“必修课”,组织专家学者进行深层次、多角度的研究阐释,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办学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殷切嘱托,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倾心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持之以恒抓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坚决破除“五唯”顽疾,健全师德师风长效工作机制,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着力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生命线,聚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任务,紧扣福建“四大经济”及“六四五”产业体系发展需求,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促进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加快发展,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力,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谱写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新篇章展现福建师大担当作为。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