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免疫反应的生物化学解析】

时间:2012-05-15浏览:722设置

时间:2012年5月17日(周四)上午9:30

地点:旗山校区理工楼11﹟103学术报告厅

主讲: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 陈志坚研究员

主办:生命科学学院

专家简介:陈志坚,男,汉族,教授、博士生导师,闽籍留美华裔科学家。他于1966年1月出生福建省安溪县长坑乡南斗村,1985年从福建师范大学生物系毕业后考取了本校生物化学专业硕士,第二年又考取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攻读博士,5年后获得该校生物化学博士学位,1991年到美国圣地亚哥的索克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从1997年起,他在美国拥有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先后担任分子生物学系助理教授、副教授、终身教授。2005年成为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的研究员,该研究所是一家为全美最优秀的生命科学家提供资助的富有卓越声望的非盈利型研究机构,聚集了美国生命科学及其相关交叉学科领域最活跃、最富创新能力、最高水平的研究力量。目前该研究所的研究员中,有15位获得诺贝尔奖,有140多位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由于在分子生物学上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被美国国家科学院授予2012年度分子生物学奖,这是继获得2005年度美国海克曼(Norman Hackerman)化学奖、2007年度美国德克萨斯医学、工程和科学院颁发的德克萨斯研究最高奖--杜奈尔(Edith and Peter O Donell)奖之后,再次获得科学界大奖。该奖自从1962年以来,共发给60名科学家,其中14名获得诺贝尔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