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福州开智学校六一MATP挑战日暨福建省残疾人体育研究指导中心党日活动举行

时间:2023-06-09浏览:97设置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福建省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党支部在福州市开智学校开展“体育赋能心心向融”主题党日活动。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体部部长易曙滨、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晓波、福州市开智学校校长郑飚,以及福建省残疾人体育研究中心主任吴燕丹、党支部书记江芸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与Bridge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带领大家共同参与了“竹兜欢乐跳”和“滚筒大作战”等特奥融合游戏,并组织福州市开智学校学生进行了移动技能、灵敏技能、踢击技能、打击技能等4个部分的MATP(机能活动训练计划)挑战,让孩子们在运动中体验快乐,展现自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很好地展示了中重度智力障碍学生机能活动训练的成果,同时也让大学生志愿者更加深入地了解智力障碍学生,成为智力障碍学生的融合伙伴。


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福建省残疾人体育研究指导中心党支部成立于20146月,2019年获评“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2年获批“全国第三批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服务体育助残,在激活体育助残活力中检验和提升党建水平,进一步凸显了党建优势与作用,形成了高校体育助残志愿服务党建特色品牌。多年来,党支部团队与福州市开智学校合作,为智力障碍学生设计体育课程,累计开展教学500余次、特奥融合学校活动10余场,帮助5000人次智力障碍学生参与体育锻炼、养成锻炼习惯。首次将中重度智力障碍人群机能活动训练计划引入中国内地,在厦门特校实施,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党支部团队创编5套轮椅健身徒手组合操,获全国首届残疾人康复体育服务大赛一等奖。2020年,团队受中残联委托创编残疾人康复体育系列宣教片。

(体育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