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抗击疫情 我校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0-03-04浏览:2895设置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乡村等基层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同学们勇挑重任、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用青春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飘扬的党旗,让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

社会历史学院2017级朱小慧参加了江西省于都县梓山镇大陂村防控疫情活动。得知村里设置了疫情检查点,两个月前刚成为预备党员的朱小慧主动请缨,加入到了“守村口”志愿服务工作中。每天,她步行半个多小时到村口,登记、测温、劝返,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检查中,有些村民不配合检查甚至辱骂工作人员,有些村民因为认识工作人员便想绕过检查随意进出。面对种种困难,朱小慧始终坚持原则,对村民耐心劝说。即便检查工作遭遇连日降雨降温,她仍一手拿登记簿、一手撑伞在雨中完成执勤任务。

朱小慧说:“防疫检查点上飘扬的党旗,让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

“让青春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洗礼’。”

音乐学院2017级音乐学基地班学生蔡李琪配合当地政府组建福建省云霄县返乡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她召集当地大学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联系各乡镇为队员们分配志愿服务工作;参加云陵镇溪美社区的志愿服务,入户为居民登记基本健康信息、演示口罩佩戴方法,走街串巷用本地话广播县防疫公告;参与迎宾门路口防疫检查点执勤工作,为群众测温登记、核查车牌辆照证件。

蔡李琪说:“虽然无法支援湖北、武汉,但我希望青春在家门口的疫情防控一线接受‘洗礼’。

“但我也是一个共产党员呀!”

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林泽宇原本1月10日结束了在福州市闽侯县县委政府办公室的实习,但疫情爆发导致人手严重不足,林泽宇随即重返实习单位,加入到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她与工作人员到湖北武汉返回闽侯的居民家中摸排核实准确人数、前往全县7个工业区检查企业按时停工与违法提前复工情况、与普法科工作人员到各乡镇进行防疫宣传教育。

工作起来,常常一天脚不沾地。朋友们不理解地问:“你只是个实习生,别的实习生都请假你怎么还往上冲,你不怕危险吗?” 林泽宇说:“我怎么会不怕危险呢?但我也是一个共产党员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美术学院2016级学生陈安娜在父母亲影响下,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参与了洪溪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发放防疫宣传材料、捐赠医疗物资……她每天8小时守在村口,统计人员出入情况、测量体温、劝导监督村民戴口罩、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劝诫村民少出门,不集聚等。

陈安娜表示:“直到看到一线人员、基层干部夜以继日、含辛茹苦地奉献自己的一切时,我才真正体会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意义。”

“每次参加活动,我总会别上党徽。”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能做点什么”这个问题一直盘旋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周依婷的脑海中。当看到镇上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她找到了答案。

周依婷立刻报名成为了村里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做好人员排查、普及防疫知识、耐心劝导村民,认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每次参加活动,我总会别上党徽。胸前的党徽鼓舞着我更努力地站好自己的岗位。” 周依婷说。

 (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