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王晓德教授的专著入选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时间:2016-01-11浏览:2002设置

日前,经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我校王晓德教授的专著《文化的帝国:20世纪全球美国化研究》获得 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该专著将以英文形式在国外出版发行。这是我校首次,也是我省省属高校唯一获得的该类别国家级项目。

该专著于2010年入选首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20113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出版后受到学界好评,《光明日报》、《世界历史》和《历史教学问题》等学术期刊发表书评,给予很高的评价。之后,该专著于2013年被评为福建省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15年被评为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充分表明该专著已获得学界同行的广泛认可,并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影响。

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足于学术层面,集中遴选译介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学术精品,资助相关优秀成果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推动中国学术从积极走出去到有效走进去,深化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促进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学术,增强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社科处  叶祖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