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慎终如始防疫情 抓准落细保健康

时间:2020-03-23浏览:1192设置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校医院继续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毫不放松抓准落细各项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

校医院在防控工作组的基础上,按校区进行管理,成立工作专班,下设11个工作小组。院领导与科室主任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明确工作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医院党政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至今已召开党总支会2次、党政联席会9次、专题会5次,对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党员干部积极作为,坚守工作岗位,自觉佩戴党徽,主动亮明身份,始终奋战在防控一线,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做好工作预案,落实落细工作

根据学校总体工作方案,抓住“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三个重要节点,校医院分别制订了涵盖隔离管控、应急处置和医疗保障等的工作预案。各科室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订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公共卫生清洁消毒指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感染消毒隔离、防护预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预检分诊处置流程图》《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物资管理暂行办法》等工作细则。及时跟进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工作预案,细化具体工作。针对“校内隔离点建设和转送发热病人”的工作重难点,制订《医学隔离观察点工作方案》《发热师生转诊工作预案》,加强与属地卫生部门和定点医院沟通,对隔离点医护人员集中教育培训,配齐两个校区救护车及司机,做好医护人员值班安排,参加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报到预案演练。

严格人员管控,分类摸排管理

校医院坚决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福建省“十一个一律”和学校“十个务必”要求,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人员管理工作按照院领导亲自负责、科室网格化管理、科室负责人对科室人员实行“人盯人”的措施开展。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变化,已对所有人员进行了5次拉网式排查。校医院在复工阶段对人员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和整改,严格人员管控,确保不出纰漏。协同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对部分返校的辅导员做好隔离探视、医学指导、晨晚检健康登记等。

规范物资管理,加强防控保障

在学校统筹管理下,医院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规范防控物资采购流程,多方联系医疗器械公司,完成了部分物资的采购工作。同时,校医院得到了省直部门、属地政府、部分校友、校内师生的慷慨协助,已获捐近十万个口罩等的防控物资。为加强防控物资管理,校医院制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物资管理暂行办法》,实行专人负责、专账管理、保管妥善,确保领用手续完备、账实相符,保证所有防控物资用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校医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