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暨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31浏览:1051设置

3月30日下午,我校组织收听收看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统筹推进高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黄清波、赖海榕、郑家建、涂荣、杨玉盛,以及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全省视频会议后,我校紧接着召开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暨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省统筹推进高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校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宝银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长王长平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新的历史阶段下,省教育厅召开统筹推进高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形势,强调高校继续延期开学,但教育教学工作不能耽误,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与努力方向。

校长王长平在工作部署中指出,随着疫情在国外快速蔓延,我国已把疫情防控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要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要严防死守抓好防控,进一步强化校园管控,深化校地联控,细化健康管理,优化方案预案,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要狠抓教育教学管理,紧紧围绕“教、学、管、服、督”等5个环节,推动教学成效再提升、线上线下再衔接、毕业招生再优化。要千方百计促进就业,统筹用好用活每条优惠政策,做细“510”工程,做优就业创业服务,做实精准帮扶工作,想方设法帮助更多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指出,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是一体两面,要坚决贯彻上级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一要思想认识再提升,责任担当再强化。要主动顺应形势变化,全力外防输入,抓紧准备开学,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继续守住防止疫情输入校园的底线。二要宣传引导再发力,思想引领再聚焦。要倡导文明祭祀,加强师生心理引导和疏导,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凝聚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正能量。三要隐患排查再深入,整改工作再落实。要抓实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深入推进新一轮“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深化校园及周边安全综合治理,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