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物理与能源学院廖任远教授在国际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发表研究论文

时间:2018-04-20浏览:948设置

物理与能源学院廖任远教授在冷原子物理方面的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首次从理论上预测了具有Rashba自旋轨道耦合的超冷玻色凝聚体中超固态的许多重要性质,并于4月4日以独立作者身份发表在物理学国际顶级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物理评论快报)上, 这是我校首次在该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

目前,具有二维自旋轨道耦合玻色凝聚体中的超固态自然成为了理论和实验的关注焦点,廖任远教授首次采用基于泛函路径积分的场论框架,发展了描述超固态的理论,预言了此体系超固态的特点,其研究成果对于推进超固态理论和实验具有重要意义。

Physical Review Letters》是美国物理学会的会刊和旗舰杂志,主要刊发物理和相关交叉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是物理学领域最受认可的顶级学术期刊之一,最新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影响因子为8.462。

(科学技术处  物理与能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