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名师讲堂

名师讲堂【人之初,性本动:从进化论谈养生】

时间:2014-06-05浏览:1376设置

“名师讲堂”活动——专题讲座之一百零七

 

主讲人:美国人体运动学科学院院士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终身教授  朱为模

  间:201469日(星期下午2:00

  点:致广楼2-101教室

  体育科学学院

  办:教务处

 

专家简介:朱为模博士,男,体育测量与评价专业的国际知名学者,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在SCI和SSCI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80多篇。曾担任美国体育测量与评价协会主席(1997-1999年),美国总统体质与竞技体育委员会科学顾问(2003—2006年)。现任美国著名《锻炼与运动研究季刊》主编。其研究得到多项基金的资助,包括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和约翰逊基金会。2003年当选为美国人体运动学科学院(American Academy of 

Kinesiology, 仅限150人)院士。目前科研的重点为体育锻炼,尤其是步行和东西方养生理论和方法, 对健康促进和疾病防治的作用以及有关的数理/高科技测量与评价的方法。

 

讲座摘要:围绕急剧下降的中国儿童/青少年以及成年人体质和高发的身心问题展开,包括:1.问题探讨;2.解决问题的钥匙;3.小结;4.问答/互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