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思政课线上教学

时间:2021-09-23浏览:458设置

近日,面对省内疫情严峻复杂形势,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省教育厅、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做到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推进思政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实现线上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同质等效。

提前谋划  线上线下迅速切换

学院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开学前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2022学年第1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明确本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等8门思政课线上教学的授课方式、平台网址和修读要求,坚持做到课程全覆盖、学生全覆盖、任课教师全覆盖。随着省内疫情发展态势,913日下午,学院迅速启动线上教学模式,将线下课堂教学切换成线上教学。据统计,目前全校8门思政课、164个教学班级顺利转换成线上教学,覆盖16477名学生,已全部进入线上学习状态。

精心组织  线上教学有条不紊

为确保思政课不落一个班级、不落一门课程、不落一名学生,马克思主义学院畅通任课教师、各学院教学秘书、辅导员、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渠道;各思政课教研部积极作为,主动填写“线上教学计划表”和“线上教学指导过程性表”,督促思政课教师准时准点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动对接,安排专人负责网络教育平台的沟通、联系,及时反馈、解决线上教学遇到的问题;学院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计划性和过程性相结合,线上巡课和线下调研相结合,教师自查和学院抽查相结合等“三个结合”,推进线上质量督导落到实处,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运行。

 

提升质量  线上线下同质等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数字马院”线上资源优势,依托国家级一流课程、省级一流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积极建设高质量思政慕课,全方位打造“思政慕课+直播平台+学习通互动+QQ微信群答疑”立体鲜活的云课堂。思政课教师结合各门思政课特点,运用在线直播、师生互动对话、分组研讨、点对点交流等形式多样的对话式教学模式,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重要精神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之中,精心上好“大思政课”,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切实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