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学生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时间:2021-09-24浏览:346设置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当莆田疫情的警钟敲响后,海外教育学院党委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各学生支部积极参与,第一时间组成学生党员抗疫突击队,迅速拉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这支由33名学生党员的组成的抗疫突击队来自研究生、本科生各年级,根据工作职责细分为体温监测队、防疫督导队、学习巡查队、安全保卫队、心理疏导队等五支队伍。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突击队每一位程以身作则、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抗疫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守好抗疫第一线

宿舍楼大厅里,体温监测队负责宿舍楼栋体温监测任务,在桃苑9号楼、桂苑10号楼、青年教师公寓2号楼入楼处设置体温监测点,摆放防疫物资,全天实时记录入楼人员体温情况,做到有异常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体温监测队队员还肩负每一位同学“早、中、晚”体温测量与监督,严格把控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体温监测队成员史夷秀表示,作为预备党员,在疫情考验面前,更要挺身而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从一件件小事做起,筑牢防疫屏障。

线上线下同质等效

914日线上课程开始以来,同学们积极投入线上学习。学习巡查队多举措推动新生更快适应线上学习,并且督查所有同学线上学习成效,倡导同学们认真进行线上学习,上好网课,坚持“宿舍就是课堂”,保证线上线下学习同质等效。

学习巡查队队长宋文正此前在河南疫情期间参与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这次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抗疫突击队,希望能够为校园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筑起抗疫堡垒

安全保卫队深入宿舍,督查每间宿舍的卫生状况,倡导宿舍定期通风,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做到始终以安全为第一警戒线。防疫督导队组织同学有序、非聚集走向户外,适当锻炼,强健体魄。此外,他们还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间隔排队、错位就餐。

心理疏导队通过学院热线、学院QQ“树洞君”、心理疏导信箱等开展防疫心理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引导师生科学理性看待疫情、积极应对。

(海外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