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时间:2021-09-29浏览:862设置

9月29日,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宝银主持召开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通报省教育系统巡回指导一组莅校检查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听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检查督导情况和10月份工作计划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推动解决疫情防控中师生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各项工作有力度、有亮点、有特色,得到省教育系统巡回指导一组的高度认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得到光明日报整版的聚焦报道,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标对表、统筹安排、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学习教育成果巩固提升。一要思想认识再深化,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宣讲。用好“五学”形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四史”贯通起来,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大力推进研究阐释,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要为民办实事再落实,全力以赴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不断健全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既要注意抓好前期既定项目的推进,又要聚焦当前疫情防控中新出现的“急难愁盼”问题,动态补充项目清单,实化措施、明确时限,优先考虑、优先安排、优先解决,以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三要担当作为再发力,慎终如始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聚焦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用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抓好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年度重点攻坚项目落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后,召开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