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8-25浏览:1633设置

会议于825日召开。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翁启勇及成员吕奕森、江维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民主党派校领导,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党派校领导郑家建对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翁启勇在点评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聚焦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开出了辣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争优、争先、争效的高度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对检视发现的问题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强化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盘点梳理,防止做成夹生饭,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三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及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符合单位实际、体现单位特色的好制度,确保常态长效;四要自觉接受师生监督,积极主动回应师生关切,把整改落实的着力点放在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以师生满意进一步彰显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潘玉腾代表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衷心感谢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的悉心指导,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落实。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不松懈,坚持把站稳政治立场体现在把牢正确办学方向上,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把铸牢政治信仰体现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带头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坚持把锤炼政治品格体现在服务强国强省建设上,围绕“六个福建”“四大经济”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在新福建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二是强化整改落实不松驰,坚持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坚持群众立场,确保改出成效、改出形象,让组织放心、让师生满意;坚持长效整改,织牢制度笼子,努力实现整改一点、规范一片。三是强化实干担当不松劲,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盯关键领域深化改革创新,序时推进既定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