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对口宁夏西吉县开展普通话在线示范培训正式开班

时间:2020-05-14浏览:911设置

近日,由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宁夏西吉县开展的“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举行开班仪式。我校培训教师、志愿者与百余名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参训教师等参加了仪式。

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受教育部语用司委托,于20205月至8月承担对西吉县教师的普通话培训工作,对该县101名中小学和幼儿园普通话水平在二级乙等及以下的一线教师,进行每人不少于60学时的在线培训。

疫情期间,此次开班式通过课堂派微信公众号在线上举行。开班式上,培训班负责人陈鸿副教授介绍了培训的意义、教学团队及学员情况、学习普通话的方法、学习目标任务、培训课程安排及考核标准。培训班班主任、宁夏西吉县教育体育局杨俊琪老师强调了培训纪律并做动员发言。

 为确保培训效果,福建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组建了由教学经验丰富、语言学专业素养深厚的教师以及专业能力过硬的志愿者构成教学团队。根据西吉县101名教师的语言运用特点和语言培训需求,通过大课培训、小课辅导、学员打卡自主练习等方式进行培训。志愿者对学员进行个性化培训,要求一员一测、及时做好记录,切实提升西吉县教师的普通话水平、诵读能力和教学能力,助力少数民族地区学校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脱贫攻坚。

(校语委办  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