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第二十三届普通话暨主持人大赛

时间:2016-05-24浏览:1504设置

520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校广播电台承办的“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普通话暨主持人大赛”决赛在旗山校区大会堂举行。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9所兄弟院校的广播电台负责人,以及我校师生代表800多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旨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推动经典诵读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普通话应用水平。比赛分专业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和非专业组,吸引了包括福清分校、闽南科技学院在内的全校近300名学生积极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经典对诵、王牌收视、映客人生三个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传播学院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谭茹文、传播学院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占仕依分获专业组与非专业组一等奖,谭茹文被授予“2016年度福建师范大学推广普通话形象大使”荣誉称号。此外,大赛还授予传播学院、经济学院、文学院和教育学院“优秀组织奖”。

(宣传部  丘启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