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闽盟烛光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奖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6-05-26浏览:1194设置

仪式于519日在我校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民盟福建省委主办,福建省勤工助学协会承办、我校协办。民盟中央副主席、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主委郑兰荪,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国龙,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民盟福建省委副主委高诚辉、林治良,专职副主委刘泓,秘书长刘丹艳,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谭卫星,我校校长王长平、党委副书记叶燊,100名受奖学生、省勤工助学协会代表、首批爱心企业代表、爱心组织代表,乡村教师代表,民盟省直基层盟员代表、新闻媒体等各界来宾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在乡村教师代表讲述个人事迹中拉开帷幕。全国模范教师、漳州市华安县新圩镇下路小学教师、我校校友黄金德老师在现场讲述了自己扎根农村,从教37年的见闻与感悟,其对农村教育无私奉献的情怀与不平凡的坚守令人动容。

王长平代表学校向扎根农村基层、矢志耕耘奉献的广大乡村教师,以及情系教育事业、慷慨捐资助学的爱心企业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水平和以教师教育见长的办学特色,以及学校多年来为福建省农村基础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他表示要以参与“闽盟烛光行动”为契机,携手兄弟院校和爱心企业,共同优化对乡村教师子女的学业引领、经济帮扶和就业创业指导,为他们的成长成才铺就平坦道路,为一线乡村教师分忧解忧。

郑兰荪指出,“闽盟烛光行动”是民盟福建省委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支持下,深入实施“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一个创新动作。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开展近10年来,已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累计培训乡村教师20多万人次、援建学校100余所,协调资金8000余万元。他表示,“闽盟烛光行动”既有助于弘扬尊师重教的优秀民族传统,帮助乡村教师安心一线教育工作,又能够鼓励农村教师子女服务社会、反哺家乡,为推动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起到民盟力所能及的作用。

陈国龙代表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向关心支持福建省教育发展,特别是关心关爱青年学生成才成长的各级领导和企业家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希望受奖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怀揣感恩之心,树立报国之志,把社会的关爱化作学习和成长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随后,郑兰荪、陈国龙、段海溪、王长平和福建省勤工助学协会副会长董晴共同按动启动球,标志着“闽盟烛光行动”专项奖学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10位受奖学生代表和10位爱心企业代表接受了奖状和奖牌。福建省勤工助学协会负责人黄玉洪、受奖学生代表和爱心企业代表也分别在仪式上发言。

据悉,首期“闽盟烛光行动”从全省9所高校2015级新生中遴选出100名烛光学子进行奖助。这些烛光学子父母至少一方为乡村教师,且学生本人品学兼优,热心公益事业,有创新创业潜力。受助学子前三学年每年可获6000元奖学金,第四学年在就业创业方面获得帮助。

  乡村教师代表、全国模范教师、漳州市华安县新圩镇下路小学教师、我校校友黄金德老师发言

  王长平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民盟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主委郑兰荪讲话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国龙讲话

启动仪式

  颁奖仪式

领导来宾与获奖学生合影  

(宣传部  李玉莲  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