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获批福建省2021年度科技重大专项专题项目

时间:2021-10-14浏览:1668设置

近日,由我校泉港石化研究院牵头申报的“扭转层叠技术制备功能性锦纶纤维的研究及产业化示范”获批福建省2021年度科技重大专项专题项目,该项目由我校联合北京化工大学、福州大学、福州市福塑科学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和福建永荣锦江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申报,我校陈登龙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资助经费500万元。

项目基于我国纺织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立足我省纺织行业存在的难点痛点,针对市场需求量大的抗菌纤维、凉感纤维、石墨烯纤维等功能性锦纶纤维品种,对无机功能微纳米粒子表面进行原位改性,充分利用扭转式微纳层叠技术,实现无机功能粒子以微纳米尺寸在尼龙基体高效均匀有序分散,解决无机功能粒子因自聚使得粒子尺寸较大及分散性差等导致纺丝困难、废品率高、无法量产等卡脖子问题,从而缩小国产功能性无机粉体材料与进口材料的差距,生产功能性细旦锦纶纤维,实现高性能锦纶纤维的产业化。本项目的成功开发和产业化,将有利于提升纺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对我省纺织加工产业集群的集聚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科技处、泉港石化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