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推进会

时间:2021-10-14浏览:1098设置

10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晓红主持召开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近期有关工作部署,通报9月份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检查督查情况,组织二级单位党委负责人开展工作交流,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部负责人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项检查督查情况,宣传部负责人通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项检查督查情况和下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工作安排,机关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和协和学院党委作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下一个关键阶段,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既定计划,持续加温鼓劲、加压奋进,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一要更加注重学原文、悟原理,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成效。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更加注重主旋律、主阵地,着力在加强宣传引导上取得新成效。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挖掘一批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营造比学比做、争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三要更加注重解民忧、惠民生,着力在为师生办实事上取得新成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师生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发挥领导班子“头雁效应”、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项目有序开展,确保办实事清单项目如期完成。四要更加注重针对性、实效性,着力在强化组织领导上取得新成效。夯实责任抓推进,对照清单抓整改,及时跟进抓督导,健全机制抓统筹,深化巡回指导工作,不断推进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五要更加注重开新局、谋新篇,着力在融入中心工作上取得新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