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

时间:2020-05-26浏览:1284设置

5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宝银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5月1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下一阶段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王长平、陈晓红、李绚、黄清波、赖海榕、涂荣、杨玉盛,以及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5月14日和15日先后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为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书记于伟国5月18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工作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学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当前学校正值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的重要阶段,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一以贯之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持续织密防控网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实要求,查短板、补漏洞,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二要防控举措再精细,持续加强教育管理。要严格网格化管理和健康监测,继续动态摸排师生信息,不断建立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常态化闭环防控机制,精准有效做好第二批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三要精准服务再跟进,持续强化人文关怀。要强化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努力将各类心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认真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全力保障毕业生按时毕业;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人文关怀,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四要统筹兼顾再加强,持续推进事业发展。要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要抓紧”,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化危为机、乘势而上,全力抓好重点攻坚项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