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省委常委周联清看望慰问我校科技工作者

时间:2020-05-29浏览:3398设置

5月28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周联清带领省委办公厅厅务会议成员、专用通信局局长陈燕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岿然,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曾能建,到我校看望慰问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李晖教授、谭小地教授,校领导李宝银、陈晓红、李绚,省委办公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相关部处负责人,以及学校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周联清一行参观了谭小地教授实验室,详细了解了谭小地教授近阶段的科研成果,并在理工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周联清在座谈会中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做实“六稳”“六保”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需要强大科技支撑。他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加重视基础研究,加大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坚持科技为民,大力推动科技教育、传播与普及,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改革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大高层次科技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调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方面的积极性,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会上,周联清还与李晖教授、谭小地教授就相关科研问题进行交流,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认真研究2位教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李晖教授、谭小地教授由衷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关心,表示将继续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自己所长,潜心科学研究,努力产出更多服务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科研成果。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代表学校感谢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他表示,学校历届党政班子都高度重视人才和科研工作,学校将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持续深化政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努力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化,为建设新福建提供更有力的科研和智力支撑。

省委常委周联清一行参观谭小地教授实验室

省委常委周联清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省委常委周联清与谭小地教授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