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朱子全书廉洁章句辑要》图书捐赠仪式举行

时间:2023-09-15浏览:608设置

日前,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福建师范大学监察专员、福建师范大学廉洁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林月恩主编的《朱子全书廉洁章句辑要》由商务印书馆出版。913日下午,《朱子全书廉洁章句辑要》图书捐赠仪式在旗山校区又玄图书馆举行。校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室主任董青松,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主任陈超凡,图书馆党委书记杨守辉、吴巍巍副馆长(主持工作)、李延贵副馆长和相关部室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朱子全书廉洁章句辑要》以朱杰人、严佐之、刘永翔主编的《朱子全书》(修订本)、《朱子全书外编》为蓝本,从《周易本义》《诗集传》《仪礼经传通解》《四书章句集注》《朱子语类》《晦庵先生朱文公文集》等30部典籍中探骊、淬炼出5000余条的廉洁章句,是目前最系统全面整理中国传统廉洁章句的书籍。本书是朱子廉洁思想的集成读本,为研究中国传统廉洁文化提供了一部新的工具书,也为人们行世以廉、修身为洁立规矩、树铭箴、作教材提供了一种新的维度。

(图书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