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校办公室关于做好期末和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06-20浏览:5151设置

各单位:

今年暑期放假时间7月5日至9月2日,9月3日正式上课。学生(不含2018级新生)9月2日回校报到、注册,教师8月31日前回校报到。干部、职工在7月5日至8月30日期间安排值班和轮休,其他时间应全员上班。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公司及其下属单位自行安排值班和轮休。为确保期末和暑假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教学教育管理工作

学生期末考试期间(6月24日至7月4日),校内暂停各种娱乐活动。各学院要认真安排做好学生温书迎考和试卷命题、评卷及成绩填报、学生学年综合考评等工作。要加强考试纪律教育,安排好考场巡视和监考人员,严格执行考场纪律,杜绝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特别要加强对在校大学生的法治警示教育、诚信教育,坚决抵制各类替考行为。为方便广大同学学习,教室和各学生宿舍楼晚上推迟半小时熄灯。

教务处、研究生院、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等有关单位要妥善安排暑期上课、学生补考等各项工作,并做好新学期的课程安排、教材征订等各项准备工作。各类计划外招生、培训要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

二、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一)加强安全保卫和值班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值班工作,办公场所、学生宿舍及计算机房、实验室应安排人员值班、领导带班,并保证通讯联络畅通。请各单位将值班表于6月30日前报送保卫处(电子邮箱:bwc@fjnu.edu.cn)和学校办公室行政一科(电子邮箱:xbxzk@fjnu.edu.cn)。学生工作干部值班表于7月3日前报送学工部(电子邮箱:xgc@fjnu.edu.cn)、研工部(电子邮箱:yjsgzb@fjnu.edu.cn)。如遇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学校总值班室和学校有关部门报告,学校总值班室电话:22868609,保卫处报警电话:旗山校区22867110,仓山校区83465374。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安全保卫力量配备,强化校园内重点、要害部位的巡查。严禁校园内随意摆摊设点,严禁外来人员在学生宿舍留宿,维护校园正常秩序。

(二)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各单位放假前要在本单位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并对单位印章、机要文件、档案及贵重物品、危险化学物品等进行清点检查,妥善保管,做好防火防盗工作,特别要注意用电和用火安全。后勤、保卫、基建等职能部门,要对教学、科研和生活设施、大型活动场所等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检查和整改治理行动,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安全。

(三)做好安全和文明教育。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的教育工作,营造感恩母校、贡献母校的浓厚氛围。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放假前对师生回乡、外出旅游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师生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不搭乘超载、违规交通车辆,以防发生意外事故。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尤其是网络信息安全和防诈骗意识。

三、切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各单位6月27日前将需修缮设施清单及各类办班、活动需要后勤提供住宿、餐饮服务的事宜报送后勤管理处统筹安排。暑假应加强本单位的节水节电工作。各学院要根据学校安排做好学生宿舍的调整和搬迁工作。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和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好旗山、仓山校区教室和学生宿舍的修缮工作,为新生按时入住创造良好宿舍环境。文明办、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要做好校园保洁工作,确保校园整洁、美观。

四、积极做好新学期有关工作

(一)科学谋划新学期工作。各单位要认真研究、科学谋划新学期工作,并将工作计划(需经单位主要领导审核通过)于7月15日前报送学校办公室综合一科(msyk@fjnu.edu.cn)、综合二科(电子邮箱:xbmsk@fjnu.edu.cn),同时安排好新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

(二)做好师生报到等相关工作。教师工作部(处)、人事处、学工部等有关单位要安排好新进教师、辅导员等人员的来校报到事宜,认真组织各项培训工作,让新进教职工尽快熟悉学校、胜任岗位。各单位将新学期教职工和学生的报到、注册情况,于9月3日前分别报送人事处、教务处和研究生院。

五、其他事项

  暑假(7月5日至9月2日)作息时间安排:

旗山校区:8:20—12:00;

仓山校区:8:00—12:00。

                学校办公室

  2018年6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