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校际联席会议

时间:2023-09-22浏览:19设置

会议于921日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召开。中国科学海西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副所长卢灿忠,福建警察学院副校长张文东,福建江夏学院副校长刘慧宇,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夏侯建兵,闽江学院副校长陈兴明,三明学院副校长张君诚,龙岩学院副校长邱龙新,武夷学院副校长杨昇,阳光学院党委书记刘松青,我校校长王长平、校党委副书记涂荣,校外各联培高校、科研院所和我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涂荣主持。

王长平对各联培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研究生联合培养是高校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路径,也是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联培双方单位要坚持立德树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与管理若干措施的要求,切实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要坚持通力合作,建立健全联培双方定期沟通、导师配合指导、党建思政育人多方联动等机制,切实保障联培研究生正当权益;要坚持提质培优,着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以研究生专业培养方案为遵循,优化培养过程管理,强化学位论文撰写等关键环节质量监控,切实提升研究生联合培养质量。

会上,校外联培单位和我校有关联培学院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研究生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