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暨实验室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1-10-28浏览:956设置

会议于10月26日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校长王长平、副校长涂荣,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孙晓丽老师、化学与材料学院院务委员林正欢教授、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蔡炳贵教授先后交流了课题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总结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思路和举措。

王长平就贯彻落实李德金副省长在2021年全省秋冬季学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抓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发表讲话。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始终把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认真扎实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地落细、见实见效,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安定稳定。一要守住“一条底线”,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源头、抓关键、抓瓶颈,做到底数清、责任明、管理实;二要落实“两个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整改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不折不扣抓好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转;三要抓好“三个衔接”,加快构建制度闭环,抓好实验室三级制度的衔接、抓好实验室安全制度和疫情防控制度的衔接、抓好制度制定和制度执行的衔接;四要坚决做到“四个突出”,突出“常”、突出“新”、突出“融”、突出“特”,让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涂荣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提高战略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以“安全宣传月”活动为抓手,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让实验室安全化为师生的自觉行动。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