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王敏夫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1-11-03浏览:2266设置

11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委政法委原常务副书记、我校客座教授王敏夫应邀来校,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楚波主持,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王敏夫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渊源、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法治建设新发展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行全面系统地阐述。报告会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广度、实践力度,是一堂举旗铸魂的思政课、理论课,也是一场明法致知的法治课、实践课,对帮助我校师生进一步领会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楚波在总结时指出,广大师生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结合学习、工作实际,深入思考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切实把对党忠诚融入灵魂血脉,把法治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实干担当,在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在加快建设“双一流”高校的持续奋斗中,以实际行动展现应有作为。


                                  (法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