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

时间:2023-10-20浏览:262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效,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四下基层”提出35周年之际,近期,校领导深入联系的学生班级(团支部)、学生社团,与学生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

校党委书记潘玉腾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二班(团支部)和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社,开展对话青春 筑梦远航主题座谈会;校长王长平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数学实验班学习二十大,奋发向未来主题班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与音乐学院2021级舞蹈班同学举行倾听学生心声 助力学生成长主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涂荣看望正在训练的外国语学院闽琉太鼓队学生并深入交流;副校长郑家建与文学院左岸戏剧坊学生代表围绕社团建设与戏剧创作人才培养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杨玉盛与地理科学学院地理协会成员代表座谈交流;副校长陈庆华参加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全体博士生的“乘风·蓄力·前行”学术沙龙;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林月恩与2023级本科生代表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当好时代新人思政沙龙活动;副校长吴剑锋参加化学与材料学院2021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团支部举办的安全·成长主题沙龙;副校长刘三女牙观看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协会学生CTF竞赛演练并座谈交流。校领导与同学们深入谈心交心,认真倾听意见建议,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回应学生关心关切,在学校和学生间架起沟通桥梁。

校领导对同学们勤奋好学、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时代发展、事业要求和成长成才规律,耐心细致为同学们答疑释惑。校领导勉励同学们树牢远大志向,勇担时代重任,把握历史机遇,砥砺成长、勇毅前行;辩证看待压力,化他律为自律,化被动为主动,下真功夫、练真本领;主动适应变化,培养创新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校领导希望同学们心中有梦,明确人生目标,汲取奋斗之力;眼中有爱,加强品德塑造,培养大爱大德大情怀;手中有活,增强实干本领,敢于担当作为;脚下有风,弘扬务实作风,积跬步至千里。

2019年学校出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实施方案》以来,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深入一线了解学生成长需要和现实需求,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汇聚育人合力,构筑育人同心圆。本学年,结合《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指南》,学校印发2023—2024学年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通知,全面推动校院领导、机关部处、职能部门等深入联系学生,通过调研走访、参加活动、上思政课、一线听课等各种方式,与学生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交流互动,及时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把四下基层”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学生工作部(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