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地科院陆灯盛教授入选2023年全球各学科前2%科学家榜单

时间:2023-10-23浏览:13设置

近日,斯坦福大学发布了2023年全球各学科前2%科学家榜单(第六版),我校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陆灯盛教授第四次入选“职业生涯影响力榜单”(career-long citation impact)和“2022年度影响力榜单”(citation impact during the single calendar year)

榜单中,陆灯盛教授位列Geological & Geomatics Engineering领域“职业生涯影响力榜单”第一(全国共150人)、“2022年度影响力榜单”第七。

据悉,斯坦福大学“全球各学科前2%科学家榜单”是爱思唯尔(Elsevier)和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Ioannidis教授团队的合作成果,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通过统计每个科学家在1960~2023年期间发表的论文数在该时段内的引用次数,采用6种指标建模进行综合评分,遴选出204643名科学家,大致涵盖了各学科排名前2%的科学家,最终形成该数据库的“职业生涯影响力榜单”和“2022年度影响力榜单”。此榜单于2019年6月第一次发布,2023年10月更新于Elsevier旗下的Mendeley Data网站。

(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6)

(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