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海丝情·桑梓梦”2016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福建集结营福建师范大学分营在我校开营

时间:2016-07-26浏览:1159设置

开营仪式于720日上午在我校旗山校区举行,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我校承办。省侨办王银花调研员、我校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营仪式。来自意大利、老挝等国的70名华裔青少年,以及省侨办、我校有关工作人员等共80多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我校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致欢迎辞。中意国际学校教师Pittaro裴静怡老师(意籍)、中意国际学校陈家琦同学、老挝百细华侨公学陈美玲同学分别作为夏令营带队教师和营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国侨办、省侨办和我校举办本次夏令营的感谢之情,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活动期间会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对即将到来的夏令营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期待。

随后,王银花和我校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共同为夏令营授营旗。最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还参观了我校旗山校区和动植物标本馆。

据悉,本次夏令营的同学分别来自意大利中意国际学校和老挝百细华侨公学的华裔青少年,他们将在我校进行为期12天的学习,夏令营开设了中国概况、福建省省情概况,以及趣味汉字、书法、国画、剪纸、脸谱、中文歌曲、武术等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课程,除了校园内的第一课堂,同学们也将走出校园,参观三坊七巷、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福建省博物院、武夷山景区等历史和文化景点。

开营仪式

授营旗

营员们参观我校动植物标本馆

合影

(海外教育学院  饶晓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