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主办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走进漳平专场研讨活动

时间:2021-11-16浏览:986设置

11月12日,由省委台港澳办指导,我校闽台区域研究中心主办的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在漳平召开。省委台港澳办主任林文生、副主任郑一贤,我校副校长涂荣,龙岩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钟群妹,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和福建省多所涉台研究机构的4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马桂秋、涂荣分别致辞,林文生发表讲话。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主题,深入研讨当前岛内政经形势,为漳(平)台融合发展及探索两岸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13日上午,与会专家学者一行深入漳平台创园进行实地调研,先后察看了永福镇台品茶业有限公司、鸿鼎农场开发有限公司,与台湾创业者进行热切交谈,了解园区台商台农发展、政策扶持及在园台湾青年创业就业等情况。

据悉,福建省涉台研究机构联席会议于2018年由省委台港澳办推动设立,旨在加强统筹协调我省涉台研究机构运作,进一步服务对台大局、提升研究能力、搭建沟通桥梁、促进互动互助、打造工作品牌,成为我省涉台研究新型智库之一。


 

  (闽台区域研究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