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Quantum dynamics of fractional Schrodinger equations】

时间:2016-09-23浏览:603设置

时间:2016年9月27日(周二)14:40-15:20

地点:旗山校区理工实验楼3#303

主讲:山东大学物理学院  郑雨军教授

主办:物理与能源学院

专家简介:郑雨军,山东大学物理学院教授,主要从事量子动力学、单量子体系光谱及其动力学、反常统计动力学领域的研究。曾先后在以色列希伯莱大学(The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 ISRAEL) Fritz Harbor 分子动力学中心做博士后;在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院(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ISRAEL)做访问学者;在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和圣巴巴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 Santa Barbara)做博士后和访问研究员;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及史蒂文森(Stevens)理工学院访问教授。发展了单量子体系光谱的生成函数方法,被国际同行称为Zheng~Brown方法;发展推广了量子相空间纠缠轨线动力学;发展推广了分子动力学代数的相关理论方法。中国物理学会原子与分子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和全国计算原子分子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Scientific Reports》编委,《J. At. & Mol. Sci.》副主编。在《Phys. Rev. Lett.、《Nature Commun.》、《Sci. Rep.》、《Phys. Rev. A》、《J. Chem. Phys.》、《J. Phys. Chem.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200余篇,合作编写英语学术著作4部,撰写专著1部。2000年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5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年获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