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举办校友讲坛

时间:2023-11-14浏览:10设置

   近日,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举办校友讲坛,邀请2010届毕业生林晨、2011届毕业生苏锦、2012届毕业生陈征贤为2023级全体本科生作主题分享,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今园主持,陈祖亮、翁秀兰、林玫三位教师参加。

校友林晨以“从摇篮到坟墓——浅谈危险废物的全过程管理”为题,指明危险废物收集、运输、接收、贮存、交接单管理、处置、利用等一系列流程管理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校友苏锦针对河湖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从如何加强河湖生态保障、落实国家水网建设等问题入手,向同学们介绍复苏河湖生态的环境技术体系及生态流量泄放的保障措施。校友陈征贤立足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分析了三元锂电池回收的必要性,并以“常青新能源”为例,向同学们展示退役锂电池回收资源化的技术原理与基本流程。此外,三位校友也分享了自身的求学经历和求职就业经验,鼓励同学们扎根环境领域,学懂学实专业知识,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全方位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校友讲坛是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实施“环宇扬帆”专业教育提升工程的举措之一,旨在提升学生对专业实践的认知度,夯实走进“社会大课堂”的理论基础。

(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