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国防教育“一堂好课”走进我校

时间:2023-11-16浏览:11设置

1115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团省委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省税务局、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协办的国防教育“一堂好课进高校”活动走进我校。校长王长平会见了主办、协办单位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涂荣及800余名我校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陈祥榕烈士亲属深情讲述“清澈的爱”的背景故事,抗美援朝老战士用一段回忆重返那一段烽火岁月,动人的细节、真挚的情感,让观众们深受感动和教育。我校青年教师杨晶副教授精心准备了国防微课《萤火虽微 愿为其芒——国家安全为了你依靠你》;我校师生呈献了演讲《大学校园里的隐蔽战线》和原创啦啦操作品《青春飞扬》、舞蹈《星火燎原》、歌伴舞《水润中华》等节目,以澎湃的激情、昂扬的姿态,共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青春思政课”,共同感受“强我国防”的使命担当。

此次国防教育“一堂好课进高校”活动,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普及全民国防教育,推动国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的重要载体。下一步,我校将持续提升全民国防意识,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保卫处(武装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