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会暨福建省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

时间:2023-11-22浏览:43设置

1121日,我校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会暨福建省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省台港澳办副主任陈志勇,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飏,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暐,龙岩市稀土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童以和,福州市闽侯县县长王建生、永泰县县长陈金友,泉州市泉港区区长杨凤翔,龙岩市生态环保局、城市管理局,闽侯县教育局、永泰县教育局等政府部门代表,相关行业企业代表,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学科带头人、学位点负责人、学院学科与平台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庆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潘玉腾在致辞中介绍了大会的背景意义和福建省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组建的目标定位,强调要坚持高标定位、高效运行、高位发展,着力推动研究院高质量特色发展。王飏宣读了省教育厅同意成立研究院的批复,陈志勇宣读了省委台办对研究院揭牌成立的贺信,校长王长平宣读了研究院院长聘任书。陈志勇、王飏、潘玉腾、王长平共同为福建省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揭牌。

王长平作题为《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奋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大会主旨报告,总结回顾了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成效,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瓶颈问题,并从强化高素质人才支撑、夯实学科专业基础、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擦亮教师教育品牌、优化政策要素保障五个方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举措与重点任务。他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要高质量抓好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实落地,不断开创社会服务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玉腾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深入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做优做精做强社会服务工作。他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站位;要聚焦关键领域,增强学科专业系统性、突出人才培养契合度、提升产教融合有效性、找准智库建设着力点、强化基础教育引领力,着力构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格局;要坚持效果导向,拓展“朋友圈”、激发“主动性”、坚持“务实功”,着力塑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优势。

会上,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龙岩市稀土开发有限公司、福州市闽侯县、福州市永泰县、泉州市泉港区分别与我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有关企业、学院、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会议还就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发展规划处、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