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开展“科学研究助力成长成才——祝世宁院士与研究生面对面”活动

时间:2021-12-15浏览:9422设置

12月13日,我校“院士与研究生面对面”系列活动第一讲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物理学院祝世宁教授与研究生开展对话交流,共话科研梦想,助力成长成才。活动由副校长陈庆华主持,各学院(学部)研究生代表参加。

活动首先观看了“【走近院士之我与共和国同龄】祝世宁:他让激光‘变颜色’”和“天高地迥、追光逐梦——祝世宁院士访谈”视频,让同学们对祝院士的科学研究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随后,祝世宁院士亲切地和同学们分享亲身经历。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并就科学研究中最重要的品质、最难忘的学习经历、如何克服科研难题、如何规划研究生学习等问题,与祝世宁院士积极互动交流,祝院士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对话坦诚真挚,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陈庆华在总结中指出,研究生是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学校为有着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要以祝院士为榜样,树立学术自信,把对话交流感悟落到实处、落到具体行动中,踏实学好每一门课程,认真研究每一个问题,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随遇而奋进”,不断取得人生成长成才的新突破。

据悉,“院士与研究生面对面”系列活动是研究生院创新搭建的开放式交流平台,是研究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各学科领军人物的榜样力量,帮助全体研究生树立正确的成长成才观,规划学习生活,明确科研目标、提升学术能力。

 

(研究生院)


返回原图
/